归兮离兮

Say Something

Say something,I'm giving up on you
说些什么吧,我濒临放弃

1.
“陈赫——”
“陈赫?”
“陈赫!!”
“......陈赫”
“猪!”
“赤赤”
“赫赫”
“别再喊了!别再喊了...别...求你...我不要...李晨...李晨...晨哥...晨哥...晨哥...”陈赫捂着自己的耳朵,身子缩成一团,头深深地埋进膝盖,不停地颤抖“为什么...求你...哪怕是一点点,一点点的回应...我快要撑不下去了...快要...放弃了...我不想,我不想,我不想...再这样下去了。”他不停地抽泣着,无法说出那怕一句完整的话语。
巨大的悲鸣从他的胸腔迸出。
他就这样坐在落地窗前,坐在月光下,痛苦地,压抑地,悲鸣着。

没人听得见。

2.

“赫哥?昨晚上怎么了你?瞧这眼睛红的。”经纪人拉住陈赫上上下下仔细打量,“不会又喝酒了吧?和谁一起喝的?”
“没事,一个人喝的。”陈赫疲倦地抬起布满红血丝的眼睛,“没事,不用你操心。”
“....唉。”经纪人叹了口气,“那今儿晚上——”
“我去。”陈赫揉了揉眼睛,仰起了头,闭上眼睛,“我去,你不用管了,明儿一早去郑恺那儿接我。”
“这...合适吗?”经纪人犹疑地看着他。
“我都忘了,是不合适了。”陈赫拍了拍脸颊,想了想,“那到晨——算了,今天晚上又要麻烦你了。”
“不麻烦,那到时候赫哥电话联系啊。”经纪人拿出手机示意,一边飞快地打着字。
“行了,你忙你的吧,不用管我了。”陈赫拍了拍经纪人的肩,转身耷拉着肩膀,缓缓地戴上耳机,离开。

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说点什么吧,我濒临放弃
  I'll be the one, if you want me to.
  说你想让我成为你的唯一
  Anywhere, I would've followed you.
  无论哪里,我都会在你身边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说点什么吧,我快要放弃你了

3.

陈赫低着头走进包厢,戴在头上的帽子突然被抢走,紧接着传来郑恺不满的声音:“慢死了你这只猪!我们都等了两个小时了!罚酒罚酒!”
陈赫冲他贱兮兮地笑了笑,“这不是要给电影做宣传嘛,来来来,今个跟我喝大酒不醉不归!我奉陪到底!一个都别跑啊。”他端起杯子,直直地盯着杯子里的酒,脖子僵硬,不敢望向沙发的角落处。
他确实故意来迟,今天在和经纪人见面的时候已经确定了今天的行程,电影的宣传告一段落,难得空闲的时间,兄弟们约起来聚,他却故意躺在沙发上发了两个小时的呆,不愿意来。
不愿意见到李晨。

一只胳膊搭在他的肩上,松松地揽着他,一边拿起他手中的杯子,喝了一口,温润的声音在他耳边放大,“赫赫最近腰不好,酒就少喝点。”
陈赫伸出手,接回杯子,另一只手摩挲着杯口,嬉笑着说:“没事没事,我还就想喝点,今这正好,晨哥你甭管我,喝多了杨炀接我呢?”
“杨炀?这么晚了太麻烦他了,完了去我家吧,应该能抬回你去。”李晨看了看表,笑了笑说。
“别啊,晨哥,到时候谁抬谁还不一定呢!就你那酒量,饶了我吧。更何况,你家不是也不太方便了么,我过去怕是嫂子要不高兴啦。”陈赫扭过头去看着KTV点歌的屏幕,笑着说。
李晨皱了皱眉,“她这几天国外拍封面,更何况她一般也不住我那。”
“哦,那也行,我就勉强在牛窝凑合一晚上,嘿嘿。”陈赫嘻皮笑脸地说着,一边将有些颤抖的左手揣进卫衣口袋里,掏出手机,给杨炀去了个短信:
“我晚上还在晨哥那儿。明儿迟点来接我吧。”

4.

凌晨不知几点,一群人已经喝得七横八竖,勉强保持清醒的陈赫一个个打电话,叫人把自家的接走,然后搀着喝得不省人事的李晨,叫了一辆出租车,路上李晨差点吐了,陈赫没办法只好把他仰抱在怀里,目光停留在李晨的额头上,不敢下移。
到了李晨家门口,陈赫艰难地把李晨半抱半拖的弄下了车,司机一脸担忧的看着他们,询问是否需要帮忙,陈赫脸色苍白的冲他笑了笑,挥手示意不用。
终于到了家门,陈赫从李晨的外套口袋里拿出钥匙,开了门,拖着李晨直接冲向卧室,李晨挣扎着躺在了床上,捂着嘴压抑着呕吐的冲动。
“晨哥,我去关个门,你自己换身衣服,洗个澡啊。”陈赫一眼没看,转身离开卧室。
还没走到走廊,就听见“砰”的一声,吓得陈赫赶紧冲向卧室,赶紧把因为难受滚下床的李晨拖上床。
他叹了口气,双手按在李晨的肩膀上,缓缓地下滑,触碰到衬衣的扣子,像触电似的,手剧烈地抖动着,一颗一颗解开排列整齐的木扣,手指蜷缩在李晨的胸膛。
他俯下身,将自己的脸贴在李晨的胸口。
他闭上眼睛,泪水流了出来。

And I am feeling so small.
  我感到自己如此无力
  It was over my head
  我对你魂牵梦萦
  I know nothing at all.
  却手足无措
  And I will stumble and fall.
  我跌落爬起
  I'm still learning to love
  学习如何爱你
  Just starting to crawl.
  也学会了挣扎逃离

5.

清晨,陈赫就离开了李晨家,走的时候他蹲在门口,仔仔细细把门口的拖鞋摆放整齐,想了想,又把那唯一的一双女式拖鞋放在了正中央,把他昨晚穿过的那双小心地收在了鞋柜里。
他没有给杨炀打电话,也没有回家。
他走在离李晨居住的小区最近的一条小街上,带着图案滑稽的口罩,漫无目的的走着。
他记得昨天深夜李晨身上的体温,记得李晨带给自己的触觉,和一个不被人所知的吻。
他也依稀记得昨晚李晨呢喃着他的名字,模糊的重复着“你这只猪”“猪”“赫赫”“陈赫”“贱人”“赤赤”。
他记得他也不断的回应着“李晨”“晨妈”“晨哥”“黑牛”“晨儿”。
他还记得他看着李晨,在窗边流着泪不敢发出半点声响。
他在心里,痛苦的,压抑的,叫喊着。
他紧咬着手腕,抱紧了自己。

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说点什么吧,我濒临放弃
  I’m sorry that I couldn’t get to you
  对不起我无法对你开口
  Anywhere, I would've followed you.
  无论哪里,我都在你身边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说点什么吧,我快要放弃你了

6.

人越来越忙碌,总会不经意淡忘一些,流失一些,不愿意失去的东西。
所有人都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忙碌着,再也无法合聚在一起,只能在深夜想起。
想起夜晚,想起人。

很久都没有再和兄弟们聚在一起,了解关心彼此的方式似乎只剩下了微博、通讯。
陈赫总是有意无意去关注着李晨,甚至用小号每天给李晨微博微信发祝福。
他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手,和蠢蠢欲动的心情。
他也每天每天关注着李晨的恋情。
以一种接近自虐的方式逼迫自己。
逼迫自己放弃。
然而无果。

他享受着和李晨在微博上互动,发一些带有隐秘意味的微博给李晨,内心有些同样隐秘的小窃喜。
他看到李晨明目张胆的甜蜜,就好似这甜蜜有自己的一份。
但这种“借来”的甜蜜,无法压抑潮涌般袭来的无力感。
他渐渐淡化了自己和李晨的互动,将自己压抑在李晨的好兄弟范畴里,不敢越界分毫。
唯有夜深人静的时候,他能悄悄和自己爱的人告别。

And I will swallow my pride.
我会抛开我的骄傲
  You're the one that I love
  你是我唯一的最爱
  And I'm saying goodbye.
  我却要向你做出告别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说点什么吧,我濒临放弃
  And I'm sorry that I couldn't get to you.
对不起我无法对你开口
  And anywhere, I would have followed you.
  无论哪里我都在你身边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说点什么吧,我快要放弃你了

7.

多年后,他还记得,那句无法告知的告别。

陈赫坐在李晨床边,泪水滴落在李晨的脸庞,声音哽咽:

“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 Say something...”
他乞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阖语无缘空余忆
  I'll be the one, if you want me to.
  唯君偏爱独眷属
  Anywhere, I would've followed you.
  滚落天涯随君去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默默寥落难以继
  And I am feeling so small.
  遍拾衣装漫无际
  It was over my head
  游鱼淼淼独见你
  I know nothing at all.
  衣带渐宽珠玉碎
  And I will stumble and fall.
  恶壑艰险山复水
  I'm still learning to love
  为君识得情滋味
  Just starting to crawl.
  相思入骨罹绝殇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无话凄凉旧离愁
  I’m sorry that I couldn’t get to you
  凝噎哽涩星楼锁
  Anywhere, I would've followed you.
  滚落天涯随君去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默默寥落难以继
  And I will swallow my pride.
绮罗温绸不敌君
  You're the one that I love
  风月情堪上邪曲
  And I'm saying goodbye.
  缱绻覆了相思局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无话凄凉旧离愁
  And I'm sorry that I couldn't get to you.
凝噎哽涩星楼锁
  And anywhere, I would have followed you.
  滚落天涯寻君去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默默寥落难以继
  Say something, I'm giving up on you.
  阖语无缘空余忆
  Say something
  怎叙无情便有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听《Say something》就被抓住了,希望能呈现出好的情感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6)